close

wbc_tokyo_round.gif 

說到WBC, 也算是棒球的一大盛事.

雖然說我不是個道地的棒球迷, 但是因為參賽隊伍有中華隊, 剛好人又身在日本, 有地利之便.

當然要點起那熊熊愛國心, 到場為自己國家的隊伍加油打氣!

有朋友相約於上個星期天一同去東京巨蛋觀賽.

這天的比賽原本是希望為中華隊加油的, 但是萬萬沒想到, 中華隊早在第一場比賽就輸給了中國.

根本連晉級再打第二場的機會都沒有.

而韓國在與日本第一場交戰後, 因為輸球, 所以必須和中國再比一次決定進入第二階的比賽資格.

真的非常意外也令人沮喪的組合就剛好在我預備要去看賽的那天發生.

 

韓國VS中國

 

我是個住在日本的台灣人! 

請問沒事誰要看韓國跟中國對打啊?

而且誰輸誰贏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差別, 根本連叫我選邊站都提不起勁!

前一天知道這個壞消息, 就立刻傳mail問朋友說可不可以退票.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機率很小, 而且這種舉動也有點任性,

但是我就是不想花日幣6500去看一場無謂的比賽.

結果想當然爾, 約定好的事情, 答應了人家也不能出爾反爾. (雖然心裡很想)

 

當天人潮真的很少, 完全沒有看棒球賽那種興奮的沸沸騰騰feel.

到場觀賽的韓國加油團雖然不是很大陣仗, 但是呼聲鼓聲還有年輕妹妹啦啦隊帶動作助陣,

算是很有秩序, 也可由此看出韓國人團結的民情.

至於中國隊的加油團比較起來就散的多, 聲音也是比較彼起彼落的.

由此還是不得不覺得我們真的應該多向韓國學習團結的精神.

 

因為WBC是國際性的, 所以現場還有英文的直接翻譯, 這算是有點不同的地方.

不過韓國人跟中國人的名字, 說真的本來就已經對選手不熟了,

又全部英文發音, 聽起來根本全都一樣!

整場下來, 中國隊投手控球很不穩, 好幾次保送, 而且很誇張的是還有好幾次是直接投到打手身上.

這場比賽在打到第七局時, 因為雙方分數相差了13以上, 以WBC特定的mercy rule提前結束.

重點是中國完全沒有得分ㄟ!

看在眼裡, 真的會覺得那輸給中國的中華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次的WBC賽真的讓很多中華隊的球迷失望透了….

 

而我的WBC初體驗在沒有看到中華隊, 也沒有看到松阪大輔跟鈴木一朗,

還有我喜歡的小笠原道大之下就這樣結束了!

唯一剩下的是我進場時拿到的明星球員棒球卡還有心裡小小的遺憾及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