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後的社長.jpg 

在我們公司有二大頭.

一個是會長, 主要是對外. 

面對媒體跟找商機以及跟客戶談合作, 都是會長在進行.

另外一個是社長, 相對的主要是對內.

平常坐鎮辦公室, 熟知全公司系統及內部整體運作.

 

還記得第一次來面試的時候, 因為是直接跟會長聯繫,

以為只要有會長的認同, 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結果沒想到真正的決定權其實是握在社長手上.

那時候不知道面對的人就是堂堂的社長,

總覺得這個人不太有笑臉, 一副嚴肅樣.

而且把我叫來面試了好幾次也不給消息通知, 到底是想怎樣還真的摸不透.

當時讓我忐忑了很久

 

進了公司後慢慢地發現了在很多地方跟當初印象中不太一樣的社長.

已經50好幾的他, 雖然跟我的爸媽差不多年紀,

但是不同於平常的歐吉桑的既定形象, 社長還是維持著好身材, 完全沒有中年發福的體態.

他應該最喜歡的是咖啡色跟白色.

因為幾乎每天都固定的看到他咖啡色西裝外套配上白色襯衫, (大概是同樣款式買很多件吧?)

還有咖啡色公事包以及淺咖啡色系皮鞋.

這麼久以來, 印象中只有看過一次"制服"打扮以外的社長在公司出現.

套頭毛衣加上牛仔褲吧?!

我還記得那天當面聊天時故意隨口提了一下, 我想他應該很樂,

因為竟然有年輕女社員會注意到他的穿著打扮呢!

 

平時的社長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謹.

比較熟悉了以後, 會發現他其實還蠻愛抬抬槓, 說說當年勇.

但是工作上社長可是一點都不怠惰不馬虎的.

公司的販賣系統是他從沒有到有建立起來.

明明就是個50代的歐吉桑但對電腦還有像是表格或是數字相關都非常敏銳.

記憶力超群, 公司許多大大小小事情都清楚掌握.

每次在他座位旁, 看他一邊分析數據資料, 一邊解說, 就會讓我好生佩服.

而且說真的從來沒有感覺過社長有任何的疲態,

總覺得他的腦袋大概除了睡覺的時候稍微休息一下之外,

其餘的時間都拿來想如何幫公司賺錢吧? !

真的很懷疑這些動力到底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上個星期五中午, 社長突然跑到我的座位旁一副就是要來跟我閒聊的樣子.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其實在這之前社長已經有好一陣子不會晃到我的座位來抬槓了.

懷著這樣的心情, 前幾天中午午休, 剛好社長經過停了一下,

我趁機也算有點故意的酸了他:

 

「我那天才在跟Nicky開玩笑說社長最近好像只關心會賺錢的部門喔?!

 像我們生產管理課這種沒有直接收入的部門, 就比較少來逛逛關心的感覺ㄟ

 

沒想到社長竟然銘記在心, 才說完不到幾天的時間, 他就很有意的跑來晃晃.

很明顯的就是我之前所說的話起了作用.

讓我覺得他老人家真的是既可愛又好笑!

不過他應該也沒想到竟然會有社員這麼的愛戴他, 還這麼大膽的要求他親自的關懷吧?

全公司也應該只有我這麼直接外加狗腿了! (笑)

 

在私下跟同事吃飯的時候常常會被問到對於公司僅存的少數男性裡,

哪個人是屬於自己的菜?

我從以前到現在不變的答案是: 年輕了二十歲的社長!

 

聽說社長是慶應大學畢業的, 興趣是登山還有潛水.

一向對於頭腦好, 聰明在工作上有能力的男生無法抗拒的我, 

真的覺得要是社長再年輕個20歲的話, 絕對會非常的有人氣! (還是只有我愛這類菜?)

 

常常大部分的人都會注意到螢光幕前的會長, 卻孰不知道其實在後面默默耕耘的社長的存在.

若說會長是在最前線的先鋒, 社長就是屬於那留守在基地計畫及支持的後盾了!

社長真的是在背後很重要的主要推手.

希望在這家公司的日子裡, 能一直看到那熟悉的咖啡色西裝外套的身影長佇陪伴.

 

PS: 照片裡電腦後方真的是社長本尊. 我偷偷拍的. 剛好從我座位往右前方望去正是社長王座.  沒事抬頭望, 都會看到社長看著他的電腦的專注神情, 就會趁機提醒自己一下, 不要再混了...哈哈~ 

PS1: 社長到現在都還會去登山跟潛水, 難怪身材可以保持的這麼好!  真的是猴塞雷ㄚ!!!

PS2: 這麼讓我欣賞的社長, 當然也有很機車的時候. 像去年第一次面談提到加薪的時候, 就露出了平時沒看過一副小氣的樣子, 當時氣到我後來好一陣子不想跟他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