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櫻:
平時的葉子如同草坪(日文為芝生)般的綠油油地衍生, 而春天時盛開的花朵像櫻花般的粉嫩, 而得了”芝櫻”這個美名.
 
原生於美國東部, 常開在石垣或是斜面山坡上, 像地毯式地覆蓋整個地面, 所以有防止土質流失的效果. 花的顏色因品種的不同也有多樣變化.
 
春天為其開花時期, 大約四月初到五月初, 一個月左右的花期.
 
羊山公園: 位於琦玉縣秩父市  可從池袋坐西武秩父線到橫瀨站或是西武秩父站下車徒步15分鐘.
 
芝櫻之丘: 羊山公園的一角, 佔地大約一萬6500平方公尺(有Tokyo Dome佔地面積的四分之一喔!). 種植著8種超過40萬株以上的芝櫻. 放眼望去, 紅色的, 白色的, 粉紅色的, 大片大片地交錯著的花丘.
 
抓著春天的尾巴, 坐了二個多小時的電車, 來到了我想往已久的芝櫻之丘.
早在三月初就在電車上看到介紹的海報(日本的廣告真的是很有影響力), 大片的花海, 真的是叫我不想去也很難!
當天好險老天賞臉, 去掉了前一天的雨氣及一整個早上的陰霾, 到了當地的時候竟露出了藍天及陽光.
光是看到大片的綠意還有呼吸到山間的新鮮空氣, 就讓我整個人振奮了起來!
 
抵達芝樱之丘的時候, 正值盛開綻放.
陽光打在花上而反射在來賞花的人群臉上.
當下有種不真實的錯覺, 好像自己是置身於夢幻的花園.
而這成千上萬的花叢好像也永遠不會凋謝似的.
 
不過勝過於這些花朵,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天坐下休息時剛好同席的一對中年夫妻.  
聽到我們中文的對話, 親切的問我我們是中國來的嗎?
後來聊開了以後, 才知道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曾經常常到台灣高雄.
而太太的弟弟在新加坡工作, 和新加坡華人結婚.
兒子目前也在新加坡念大學.
更妙的是這位爸爸呢, 自己本身在30年前也曾經在美國留過學, 所以突然中間開始用英文跟我們對話. 
真的是有趣極了!! 
中間聊到台灣牛肉麵, 空心菜, 還有在日本的生活, 工作, 天南地北的聊了很久.
最後他們在要離開的時候給了我們二個御飯糰然後還對我們說「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ね!」(要繼續加油喔~)
 
在日本走在路上被認為是日本人其實是很自然的.
但是知道我不是日本人而跟我講話的還真的是頭一遭!
其實日本人對歐美的外國人抱著比較多的崇拜及嚮往, 反而對鄰近相同是亞洲人的外國人就比較不會有太多主動的友善.
所以這次碰到這對爸爸媽媽真的讓我覺得很特別, 也覺得倍感溫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眼前大片花海也有催情作用讓人都變柔軟無防備了呢?
不過能確定的是今天好天氣, 好心情, 好體驗, 好的一個賞花記!
 
PS: 西武鐵道沿線一年四季都開著不同的花, 可以參考”花.散步”網站.http://hanasanpo.jp/index.html
PS1: 日本在環境保護還有觀光設計上面真的做的很不錯. 台灣也要好好加油才是!!
PS2: 當天還碰到了另外一位很有意思的大叔. 應該是興趣吧? 一個人帶著攝影用的反光板, 在現場免費幫賞花的人群照相. 邊照還會邊指導要怎麼擺姿勢呢! 我們照完後發現大家竟然開始排起隊來, 超級有人氣的啦!! (可以到我的相簿裡看到大叔努力幫大家照相的模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