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本放連假, 一早起來看WBC幫日本加油之外, 也趁著天氣好,

把窗打開, 好好的整理了房間一番 

趁著有空, 把我之前回台灣的時候買的鞋子拿出來, 進行我的改造計畫!!

這雙色的平底鞋是去逛士林夜市的時候買的.

當時同個系列有很多顏色, 本來我是看上黑色, 但是想起我當時光黑色的平底鞋除了上穿的之外,

已經新添購了二雙, 所以只好捨棄我最愛的黑色鞋子...

 

shoe.jpg   

現場很多顏色的選擇, 看的我眼花撩亂, 當時又是一個人去逛街,

沒人可以商量, 所以大膽了挑了一雙色.

心裡想對不會跟我鞋櫃裡的收藏有撞鞋的可能性. (應該很少人會穿色鞋子吧?)

 

回到日本後, 一直是冬天, 也沒有機會把這雙鞋拿出來穿.

放在房間看久了, 總感覺一整個色有點太單調了些, 加個東西在上面裝飾一下.

不但可以達到自創手工的效果, 又可以做出一雙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鞋子.

就這樣有這個idea好一陣子了, 趁著放假時二話不的來把想法諸如實行!!

為了實行這個計畫, 腦子裡已經想到可以用平常買衣服剩下的鈕扣或是收禮物剩下的緞帶之類的來個recycle.

找了一下, 好像都跟色比較難搭配一點,

所以乾脆到家裡附近專門賣手工藝材料的店去尋寶激發一下我的靈感ㄏㄏㄏ~

本來最原始的構想是色鞋搭紅色的線加上米色的釦子,

但是對於自己用&的技術實在是沒什麼信心, 很怕把好好的一雙鞋給毀了.

又剛好在找材料過程中, 發現了可愛造型的釦子.  

所以整個idea轉了一下, 然後把找到的釦子中間用現用的麻繩繞了一繞, 增添一點其他的顏色.

之後貼上鞋子左右二方,

將將將~ 這就是我改造後的樣子啦 

 

照片 011.jpg 

 

順便來一張紐扣的近照, 上面還有錨的圖案喔!

照片 010.jpg 

雖然說真正手工的部分不多啦~ 可能有人會說, 只是買來貼一下而已吧?

我承認這只是個很簡單的小改造而已.

但是在思考創意還有找材料的整個過程卻是很有趣的呢!

常常看到公司女生的手藝, 我都會很興嘆, 怎麼大家都這麼厲害啊??

我基本上不是屬於手工系的女生. (就手不巧囉…)

以前家政課, 也只上過國中二年而已.

說真的手工對我來說是件苦差事, 總覺得買不是比較快? 幹嘛花時間做勒?

所以看到日本女生自己做小東西, 都會覺得由衷佩服!

經過這次經驗, 我是覺得好玩之外, 也激發一下自己的創造能力. (本人超級缺乏)

最近買了二本手工作包包的書來看, 激勵自己, 希望今年能做出個成品放上來讓大家瞧瞧喔!!

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