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齣
musical叫做「Singing in the rain.

在同名的主題曲裡面的歌詞唱到,

“I a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 am happy again!”

這首歌主要是敘述墜入愛河的心情.

即使滿天烏雲密佈, 卻還是一樣可以在雨中歡欣地唱歌跳舞.

 

今晚我想到這首歌, 頗有感觸!

因為如果換成我來唱的話,

應該要改成為”Falling in the rain!”才夠貼切.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雨天裡跌倒了!

好像只要下雨, 跌倒就會冷不防的來突擊我.

 

還記得上次, 是剛從超市買完東西出來.

正想快快趁著還是紅燈的時候過馬路, 可能地面太滑,

一個重心不穩就整個右膝蓋擦到地面上.

剛好那時是下班時間, 我想週遭應該很多人都看到.

而且糗的是那天還穿裙子

但是當下根本沒有心情去管曝不曝光的問題,

只有很快的站起來然後裝的若無其事的繼續走路.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 真的太痛了, 低頭一看才發現膝蓋已經在流血.

當時的疤現在還留在膝蓋上消不掉呢!

 

而今晚比上次更慘, 不只是單純的跌倒, 而是我整個人掉進水溝裡面!

這一個星期整個日本氣候就很不穩定, 每天都持續在下雨.

還有很多地方電車延誤, 房子倒塌, 家裏淹水, 甚至有人因此失蹤.

今天因為整個下午在開全公司性的事業開發會議,

所以爲了把工作做完, 留到有點晚才準備回家.

很不巧的在還沒離開辦公室前, 就已經聽到雷聲轟轟的連續打個不停.

原本想等雨勢些許緩和, 但是又很擔心時間太晚,

電車萬一又誤點, 所以還是冒著滂沱大雨戰戰兢兢地邁向回家之路.

 

光從公司走到車站這一段路程, 我的鞋子跟膝蓋以下的牛仔褲就已經全濕.

到了家裡那一站, 看到路面積水, 很多人都停在車站周邊, 等雨變小.

我想無所謂, 反正褲子都濕了大半塊, 不差回家的這段路.

但是一邊走在水裡, 其實一邊很ㄘㄨㄚˋ, 想說會不會踩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另一方面又因為雷一直打不停, 閃電也很嚇人, 讓我也很怕.

會不會被雷打到什麼之類的….(我可能真的想太多)

雖然已經以很慢很慢的速度前進, 但是在整片黑黑暗暗的汪洋馬路上,

我竟然撲了個空, 整個人掉入水溝裡面.

當時要是有人經過, 會不會以為這女的無聊到雨中作樂游起泳來阿?

(想像一下一個女的抓著雨傘在泥水中掙扎的樣子…)

我想人是不是身在恐懼下, 都會變蠢呢? (還是只有我?)

因為我竟然會在每天走的同一條路上, 遺忘有水溝的存在,

然後自己像飛蛾撲火一樣的掉進去!

 

全身都濕透了不說, 雨傘還折壞, 包包也遭殃.

除此之外, 右手的手背有一大塊擦傷, 還有大腿右外側也撞到.

此時我耳邊響起, 那首Singing in the rain….

但我卻只能唱,

I am falling in the rain, just falling in the rain,

What a shitty feeling, I am miserable again!

我只希望這連續好幾天來的大雨能早點停止,

但受傷的證據依然會時時提醒我,

我在雨中falling的宿命!

 

 

PS: 因為當天正好收到泰簽下來, 當時包包裡還有護照. 好險裡面的東西都沒事!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PS1: 我從水溝爬起來到家裡這段路上, 雖然一直大罵(反正沒人聽的到), 但還是難消我很想靠夭的心情, 所以才寫了這篇日記. 不過說來說去還是只能怪自己蠢啦!  唉唉唉~

PS2:  手上的傷口因為面積有點大, 普通的OK繃貼不住. 我就突然靈機一動, 把衛生護墊拿來, size剛剛好.  雖然聽起來很白目, 但這已經是沒辦法中的好方法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