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由美邀請我參加她與朋友的聚會.
日本年輕人平日晚間下了班的聚會大致上都是去居酒屋飲酒作樂.
參加的人都是由美在大學時代的前輩或是同期的同學.
所以年紀大致上都在30代前半左右, 而其中以男生居多.

當晚聊天時得知其中一位北川前輩, 其實也大概33,34歲左右吧?
已經是一個部門的部長, 年薪超過千萬日幣的超級黃金單身漢.
其實去年曾經和由美一起去過他在飯田的公寓.
據說小小的1LDK竟然要價4000千萬! 
當時聽到真的下巴都快掉了...
東京嚇人的地價真的要親身體驗才知箇中驚人指數!

除了這位北川前輩, 同席還有另外一位將人桑, 目前於Sony工作.
雖然只是契約員工, 年薪卻有850萬.
目前住在品川區. (也在都內)

另外還有一位比我大一歲的Sachiko, 好像是從事Graphic Design的工作, 
聽由美的小道消息, 她是當晚這群人裡面年薪最高的人.
我整晚除了一直ㄟㄟㄟ之外, 真的不知道還能作何反應.
有點shock的是原來我在日本是屬於"低收入"的一群.
本來就知道自己薪水算不高的了.
但是因為自己在貿易, 雜貨也算新人, 而又是在日本.
身為外國人本來就已經有點吃虧.
只是差距竟是如此的大, 真的讓我望塵莫及, 嘆息聲連連啊~ ><

回家後反覆的想, 到底自己是哪裡出了問題?
難道我努力不夠?  還是努力不對方向?
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樣子比較只有心酸的份.
就像每天我都會碰到比我高, 比我美, 比我瘦的人.
難道也要一一去比嗎?
當然相對的, 也絕對有收入比我低, 比我窮的人...這是自然的生存法則...
只是我在心底也暗自的很想變成所謂的"好野人"!

好野人可以住在都內的公寓, 每個月房租加水電雜費超過10萬卻覺得很理所當然.
好野人可以每天都外食, 一餐1000日圓以上不會嫌貴.
好野人可以在大家一起聚餐的時候, 看到別人一杯接一杯的大口喝酒, 也不會暗自心裡淌血覺得自己還要當分母.
好野人可以在購物的時候, 不用在意吊牌上面的價錢, 計算自己的每個月的卡費是不是刷超過定額, 或是等到減價時撿便宜.
好野人可以在想要度假的時候, 二話不說的出發就出發, 不用在乎有沒有預算, 燃料費漲歸漲, 卻還是不痛不癢.

目前的我這樣下去, 到底自己要幾歲才能擁有自己的公寓或是其他資產?
還是有不有錢其實努力不重要, 一切都早已天註定?
對於那種含著金湯匙出生, 天生的好野人, 其實我並不羨慕.
反倒是像那晚一起聚會的這群年輕人, 靠著自己的實力, 在自己專業的領域有一番作為的"後天"的好野人, 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PS: 曾經有人看我的手相說, 我要等到中年以後才會開始有錢.  也有人看我的命盤說要等到晚年.  結論就是我大概在接下來的10年內都還是沒有機會成為好野人.  但欣慰的是不管是中年還是晚年, 至少有一天, 我還是有機會可以體驗變成好野人的滋味!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