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難得的要帶大家去戶外教學,
可是我很難想像這樣子的活動會有趣到哪裡去。
頂多是聽聽工作人員放一些影片聽聽講解之類的吧?!
但為了出席率…也是Shouganai(沒辦法)。
一大早跟平常上課的時間差不多,
由學校老師帶我們到池袋的防災館進行見學活動。
果真一開始就是讓我們先到視聽室看防災的影片!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要帶上3D的特殊眼鏡看呢。
立體的影像的確這樣是比平常普通的影片要來的有趣些,
大家看的也比較津津有味(不愧是日本人想到這樣的idea)。
之後我們被告知見學的內容還包括滅火體驗, 地震體驗以及煙霧現場逃生體驗。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地震6級的震度體驗了~
大家分成四人一組,
在一個房間裡被實際地大力的搖晃著之餘還要立刻反應如何保護自己。
之前台灣921地震時我剛好不在台灣,
但藉由這次的體會,
多少可以想像到當時的嚴重性。
當時在房間裡的我們還一一被錄影下來最後放給大家看。
當然大家是一邊看一邊笑,
不過在日本這個地震一樣很頻繁的國家,
我覺得在這樣一個見學的經驗裡,
也多少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萬一真的碰到狀況的時候不至於驚慌並知道該如何適當地保護好自己。
這幾年來專家已經多次的提出近幾年東京將會發生大地震的預測,
之前也看到一些書籍以及節目以此為專題。
我真的無法想像萬一發生這樣的狀況,
將會造成東京多大多嚴重的損失!
所以在平常的生活裡做好準備的確非常的重要~
這次的見學體驗後,
學校老師要求我寫一篇感想文好放在學校的網站上。
哈哈, 這還真的是頭一遭ㄟ…
又加上要寫日文還要把照片也一起Po上去,
完成後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真有些不好意思呢~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