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大合照 

日本的忘年會就是在台灣所謂的尾牙.

每到了年底, 各個居酒屋及餐廳都蓄勢待發, 好迎接這大ㄊㄨㄚ的生意.

 

雖說大家每天一起工作, 但是我現在就職的公司呢,

並不像大家常常看到的日劇裡一樣,下班沒事後,

一群同事都會呼朋引伴的一道去喝個小酒之類的.

(難道只有我沒被邀請??)

 

距離上次全部門的聚會算算也有一年以上,

而且還是前同事的送別會! (大家的冷淡, 由此可見一斑, ~)

我閒來無事在聊天的時候跟部門的sub-manager提起,

今年會有忘年會嗎?

就這麼一問, 不但要辦, 而且還當場被任派作為籌備幹事

真的是在心裡給他大大的OS! (早知道就不要問…)

還真沒想到我的一句無心之問, 竟造就了今年部門的忘年會!

 

無意成為幹事的我, 既然被有意的指派,

也只好背負起連絡安排, 找場地等等的責任.

心裡一直覺得明明年底就很忙, 還要做這些有的沒的

這些事情在以前當秘書的時候, 真的只是一塊蛋糕那樣地簡單.

但是由於現在是在日本, 我對這邊的餐廳以及大家的喜好也不是很了解.

又因為本部門政治因素, 所以我們要掩人耳目(因為並沒有邀請部門部長),

在不讓他知道的情況下偷偷舉辦.

所以平日在公司不能明目張膽地討論細節, 更造就溝通上的難度增加好幾倍!

(這邊上班沒有人用MSN, 不然直接線上連線操控就省事多了! )

不過想想反正人多意見多, 自己決定一切也省去了很多麻煩.

 

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聚會之意也不一定在吃.

我就秉持著這樣的精神, (自己隨便定的)

加上大家也很隨性及好配合的情況下(其實也是別無選擇啦),

一起吃吃喝喝, 大聊主管的不是,

在嘻嘻哈哈之下度過了這臨時起意 一年一度的忘年會.

一邊在回家的路上一邊想著這次的的聚會, 還真的是很難得的一個回憶.

不知道明年的這個時候又會是什麼光景?

大家是否還能一起共事?

如果可以, 我想明年我會自願當幹事,

找個機會再把大家硬湊在一起,

好好的大吃大喝, 好好的忘卻一年的辛勞,

再好好的一起迎接新的一個年度!

 

 

PS: 其實來了日本以後發現, 很多事情都不像日劇裡面所刻劃的那樣, 大家都中日劇毒太深了!

PS1: 在日本, 忘年會還要自己掏錢包….沒有抽獎, 更不可能有像台灣大企業, 還舉辦演唱會之類的盛況可能別的日本企業有, 但我恐怕是無福享受

PS2: 最右邊的那個同事就是陷我於不義的主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