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還真的是無所不抽!
不分男女, 不分老少, 不分場所, 不分時間, 不分當下的狀況…
不再是只有年輕妹妹, 現在連歐巴桑都會在喝下午茶時來上二根。
車站的吸煙區永遠都會有三兩人圍在菸灰桶旁, 趁著等電車的空檔解解煙癮。
餐廳, 咖啡廳的吸煙區裡的人竟然比禁菸區的多…而且煙還會不時的飄到禁菸區, 真不知道是在分好看的還是怎樣?

走在路上, 路邊也會有人站著抽, 或是邊走邊抽, 然後邊騎腳踏車也要抽!
一大早去上班的路上會抽, 午休的時候也抽, 開會也抽…
明明每一天的開始的空氣, 是那麼的令人期待的。
但是卻不論走到哪裡, 都可以隱約的聞到菸味在我週遭的稍稍的飄著。
對於日本一直抱持著清潔印象的我, 真的有些許的失望呢!
日本乾淨新鮮的空氣, 我覺得都間接地被這些人給破壞了。

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不免讓我懷疑日本人的壓力是不是真的那麼大?
或許抽菸對日本人來說是種壓力紓發的方法, 而且是最簡單又最方便的方法之ㄧ了吧?
日本人對於菸的需求, 可以從路邊的香煙販賣機出現的頻繁率及種類的多寡一目瞭然! 完全不輸飲料販賣機呢!

竟然日本人這麼地愛抽菸, 每天生活的壓力又那麼大, 但是為什麼日本人還是全世界最長壽的人啊?
曾經我問我的日本友人, 他們的反應也是一副 ”不了”的樣子。
“真是太詭異了”! 我不免這樣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