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家事裡面, 洗衣服應該算是我不討厭甚至可以說得上是最喜歡的一個項目了吧! 因為我只要把要洗的東西分類好, 丟進洗衣機然後按幾個按鍵, 把洗衣粉放進去, 接下來就是洗衣機的工作了. 真的覺得好險自己活在科技發達的時代, 不然每件衣服都要用手洗, 我想就算再美的主婦, 應該都有富貴手吧?!

不只是因為這項例行家事沒有什麼困難度, 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愛洗完衣服那股清香的味道! 在每次買洗衣粉以及柔軟精的時候, 對我來說, 什麼洗潔力啦,殺菌力啦對我來說都是次要, “香味”才是買點! 而且如果香味能在衣服晒乾之後還有持久性, 那簡直就讓我無法招架!

洗衣服的一個重要配合因素就是”好天氣”了! 特別是在週末如果一早起來看到外面大大的太陽, 我想要洗衣服的心就會蠢蠢欲動. 有時候甚至沒有要洗的衣服, 我也會乾脆來個毛巾全面洗或是一時手癢把床單枕頭套都拿來洗一下! 洗完衣服的感覺甚至比洗完澡還要讓我整個人都清爽通暢~

今天雖然並沒有出大太陽, 但剛好碰上季節轉換, 就一口氣把冬天的毛衣及外套通通拿去洗, 然後再收起來等到下個冬天. 仔細算了一下, 我竟然一共洗了14件毛衣, 2件毛裙, 4條圍巾加上2件外套! 也趁機整理了衣櫃, 把春夏的衣服都拿出來. 工程雖有點浩大, 但卻有種迎新的氣氛, 有種期待.

不過除了洗衣服還過得去之外, 相關的像是燙衣服, 縫衣服我就真的有點給他苦手了… 如果在徵婚的時候也必需提出履歷表, 而且有家事評估這這一欄的話, 我大概還不到面試那一關就先被刷下來了吧? (苦笑) 不過在這個年代要是有還有男人在找對象的時候要求會做家事的話, 我會建議乾脆去找個maid會比較快點! 又省事又方便!


PS: 在喜孜孜的曬完衣服後, 最讓人Orz的莫過於窗外突然下起了雨來....><
PS1: 上網查熊寶貝洗衣精, 發現竟然有很多種味道. 而且名字都取的好好聽喔!
“天然棉花香”, “玫瑰甜心香”, “清新晨露香”還有”太陽溫暖香”! 真想都買來試試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