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特別是東京也算是世界流行指標內屈指可數的一個城市,
不論是在大街上或是各界媒體報導上,
我都可以時常看到將我從小到大審美觀念完全推翻的流行時尚。
但是這些流行的方式卻一點也不突兀地在這個環境用自己的方式衍生開來。
涉谷的109辣妹,
原宿竹下通的高中大學生,
銀座的有錢人家小姐太太,
丸之內的OL,
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連歐巴桑都可以把自己的頭髮染成紫色,
甚至還有人把電影電玩的人物造型穿在身上,
更讓我覺得在日本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日本女生的穿著的確常常讓我無跡可尋, 摸不著頭緒。
穿涼鞋又穿絲襪,
裙子、短褲裡面又穿緊身褲,
T-Shirt裡面穿好幾件的背心,
在台灣看到會覺得很ㄙㄨㄥˊ或是很亂搭的風格,
在日本街頭倒是常常看到,
也覺得變得很理所當然。
特別是最近接近換季的時節,
天氣有時忽冷忽熱的,
一個在因應轉換變化的怪異現象就紛紛地出現。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有人穿靴子網襪披著圍巾,
也依然可以看到穿短裙涼鞋。
常常讓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置身於哪個季節的一種錯亂。
但漸漸地似乎我也被這個城市同化,
習以為常, 見怪不怪了。
這個城市的流行模式雖然常常讓我嘖嘖稱奇, 大開眼界,
但也讓我覺得很舒服很自然,
無須在意別人的眼光而盡情地去做自己。

我好像不知不覺地成為這個城市的一部份,
像日本人一樣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隨心所欲的擁有屬於我自己的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